Search
Search

關於我們

證主的緣起

1971年4月「證道出版社」與「中國主日學協會」香港區會合併成立「福音證主協會」。

證道出版社

「證道出版社」源於戴德生牧師創立的「中國內地會」(China Inland Mission) 出版部。當時的辦事處設於上海內地會總會,出版佈道單張、小冊子及屬靈書籍為主。 1951年,中國政局不穩,內地會撤離上海,南遷香港,出版部亦一併遷移,在香港開始「證道出版社」的出版工作。其後,內地會總部再移至新加坡,出版社則繼續留港,出版量亦漸增,聖詩、工具書、註釋書、培靈書、傳記等各類書籍相繼出版,以滿足信徒不同需要。1956年,出版社出版宣教刊物——《燈塔》,以廣傳福音、造就信徒,亦為中國教會出版史寫下重要一頁。

中國主日學協會

1907年,在上海慶祝馬禮遜來華傳教一百周年紀念席上,與會者建議成立主日學事工機構,「中國主日學合會」由此誕生,開始編譯主日學課程及教員培訓材料,並探討教學方法。 1949年,「合會」委員會通過在台灣及香港設立分會。1951年,基於政治因素,台灣分會獨立於上海總會,並易名為「中國主日學協會」。 後來,香港分會交由內地會宣教士費恩華教士(Miss Grace S. Jephson)負責,主力編譯美國福光(Gospel Light)主日學課程。1967年,費教士退休,由薛孔奇先生負責「協會」工作。不久,香港分會獨立,至1971年,香港「中國主日學協會」與「證道出版社」合併為「福音證主協會」。


福音證主協會的誕生

「福音證主協會」在合併後,秉承「證道出版社」及「中國主日學協會」的事奉方向,以出版書籍及教育培訓服事華人教會、建立信徒。先後在台灣、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設立區會,服事當地華人信徒。1990年,於香港設立「國際福音證主協會」,負責協調、統籌各區會間的聯繫及資源運用。

美國福音證主協會簡介

美國福音證主於1982年在三藩市成立,先在同工家中車庫充當書房,提供從香港、台灣、星馬而來的屬靈書籍。開創之先,在人力與經費上都捉襟見肘。前後幾經搬遷至聖荷西、芝加哥、休士頓。在事工上也配合中國邁向改革開放與對基督教的初步放鬆,美證開始向華人與美國教會傳遞中國教會異象與需要,匯集海外資源,以文字事工、中國福音事工、教育培訓事工為主軸,服事中國與海外的華人教會以及信徒與領袖,在各處見證基督,拓展神的國度。

我們的使命 ──「訓練門徒 裝備領袖 建立教會」。

藉著出版、傳播事工、信徒培訓事工、中國福音事工及其他服務,輔助普世華人教會在基督裡成長,在各處見證救主及拓展神的國度。證主的事工以服事中國與各地華人教會為主,經費均來自教會與弟兄姊妹的奉獻。所有專項奉獻均撥入事工使用。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