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earch

小秋的故事

圖/文:溫子

小秋是一位雲南納西族女孩,出生在山區的一個農民家庭。六歲時父母離異,小秋與姐姐則跟著爸爸,家裡經濟收入單一且不穩定,一年的收入大部分都拿去還前一年的欠款。小學五年級時成為ㄧ位植苗受助兒童,除了爸爸外還有超級疼愛小秋的奶奶,奶奶身體不好時常生病,她是個很虔誠的基督徒,小秋很小的時候就時常跟奶奶去教堂做禮拜,小時候不懂只知道跟著去,後來漸漸長大慢慢的也就懂了一些。

2011年小秋升上初中,奶奶把她所有的愛都給了小秋,奶奶用平常時間賣一些農作物省下來的錢供小秋上學。那個時候奶奶擔心小秋在學校吃不好,總會偷偷把自己捨不得用的錢給小秋去買一些有營養的東西。2016年3月份奶奶離世了。雖然奶奶不在了,但小秋一有時間依然會去教堂做禮拜,知道終有一天會與奶奶再相見。

2015年小秋進入高中,學校離家比較遠,所以很少回家,但是週末都會和朋友一起去參加青年團契,暑假時也珍惜參加植苗夏令營會,參加團契讓小秋感到很快樂,兄弟姐妹之間互相關愛、互相幫助,能夠互相包容,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每個人都很友好。

2018年小秋考進大學至今也快一年了,結交了很多新朋友,更多的是學到了很多的新知識。平常沒課的時候小秋都會跟朋友一起去圖書館或校園看看書。有些時候也會去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充實自己的生活。學習方面,不懂的地方也會去找同學問。生活方面,在植苗獎學金的幫助下也就不用再為學費生活費憂心,可以安安心心學習。不斷學到新知識以外還學到了如何去做人,幫助別人,不斷提升自己。

小秋說她會記住自己的信仰,銘記神的話語,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到大學也會常常去聚會,追求生命的成長,更深的認識神。我們誠心希望小秋能夠在今後的日子中,將這些在她生命旅程中所得到 神無比的大愛,隨時隨地的再散佈給其他周遭的人,讓基督徒的馨香之氣繼續揮發!

Leave a Comment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