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earch

植苗青年的生命歷程

圖文:溫子

小武出生在一個基督化的家庭,家人很早就帶著他一起參加教會聚會。小時候去教會是因為那裡有好多小孩子能一起玩,老師還會講聖經故事,發糖果。不知不覺地,聖經故事便在小武的生命中產生了啟蒙的作用。例如:信就能得救,神是無所不能的….等等教導都漸漸烙印在小武幼小的心靈中。小時候,小武經常發燒,但是很少打針吃藥。爸媽爺爺奶奶總是滿有信心禱告會得到醫治。小武清楚的記得有一次發燒了,躺在床上,奶奶就跪在床邊帶著他禱告,小武不一會兒就睡著了。但當醒來之後,便直接去找鄰居夥伴玩去了,回家之後奶奶問還他身體如何,小武說:“沒事了”。奶奶就說這是神給的醫治,小武也相信這是神的醫治。

初中時上學的時間越來越長,就與神越來越遠,甚至開始懷疑神的存在,也越來越迷茫,然後導致有什麼事才禱告,沒有事就想不起來禱告。那個時候的小武心裡沒有神,直到後來八年級的時候,因為身體衰弱的原因需要每天喝中藥,住進了恩典之家受照顧(教會裡辦的孤兒之家)。因著每天禱告與睡前讀一章聖經,感覺靈裡又再次成長。過了沒多長時間,小武的病也就好了,這是他的生命的又一次成長。

在高中三年中,因為小武是班長,所以在班裡很忙,不過這也促進了小武與神的關係更進一步。有好多事情他不能或不知道怎樣解決的時候,小武就禱告,求神幫助。許多困難與挑戰的事情便順利的解決。這也讓小武越來越與神親近。在每年的夏令營中,小武也扮演著大哥哥的角色,幫助老師帶領兒童們的唱歌及講聖經故事。

現在小武已經遠離家鄉,去別的省市上大學了。對於未來也已經有所規劃,是ㄧ位相當成熟的大學生。在校時得到同學們的喜歡,每週也有機會參加服事與聚會。相信神會一直保守看顧小武與其他的植苗大學生,讓他們在學校時能充實的裝備自己,未來也能更多榮神益人,也成為其他植苗兒童的好榜樣!

Leave a Comment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