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earch

小春的故事

圖/文:溫子

十二年的時光,可以看到ㄧ個偏遠山區的小孩從小學生成長到ㄧ位走出大山的大學生。小春,就是ㄧ位筆者從小看著長大的植苗兒童。1998年出生於瑤族自治縣的一個山區農村家庭,父母均為農民,家裡一共有六个孩子。由於家庭貧困,姐姐們都無法讀書,父親在她九歲的時候生病過世,母親也改嫁,哥哥便輟學打工,負擔起家中弟妹們的生活。

小春從2006年開始去小學讀書,學校沒有宿舍,每天早上五點便起床,走兩個小時的山路去學校,下午五點放學又走路回家。虽然家離學校最遠,而小春無論風吹雨打,每天堅持去上學,所以老師們都誇獎她是最堅強的人。她在學校裡認真學習,和同學們老師們和睦相處,人們都說小春懂事。因為成績好,老師就選她當班長,每當老師作業多就會讓她幫忙修改,因此小春成為老師得力的小助手。

2007年小春開始參加植苗活動,同樣也要走漫長的山路才能到教堂。她總是最早來的幾位之一,活動結束也捨不得離開,都要教會老師提醒趕緊回家,否則就天黑看不見山路了。小春有時候也跟著幾位同年齡的同學一起住在教堂裏,因此筆者就能夠與這群兒童有較多的認識。這群較成熟的學生,升上初中後通常能夠在接受短時間訓練後就成為夏令營會得力的助教。

高中的時候,小春依舊不忘初心,努力學習。隨著年齡的增加,在生活學習中學會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也慢慢的培養自己的責任心。時光飛逝,高中三年又匆匆而過,如今,小春已考進江蘇省的一所師範學院。在大學的日子裡,她除努力念書外也參加許多活動,例如班上的籃球隊、學校的運動會比賽等,學校中也有團契可以參加,並在聖誕節活動中做見證。

看到小春在學校中精彩的生活與服事,就更多的為她而感謝 神!植苗在過去十餘年中關心過3193位兒童,小春是其中的一位。因著 神感動許多弟兄姐妹成為植苗的資助人,證主植苗計劃也才能夠繼續將 神的愛帶給這許多的偏遠山區兒童,也讓筆者有如此的福份見證許多兒童的成長歷程。特別在春節期間代表所有植苗受助童祝福大家身體健康,福杯滿溢!

Leave a Comment

Shopping Cart